Mercury

wx公众号:thewastetide

     性冷淡是青春的坟墓。

     盯着wanimal拍的裸女照片看了三分钟后,一脸性冷淡的我决定放弃。然后刷了好几遍LOFTER和tumblr,不想点赞不想评论,发现提不起兴趣的事情越来越多。

     十多天没去上课,心气不足,面对六级高数大物电路马基等等也是一脸性冷淡。其实也还有书可以看,也还有电影可以看,然而我也是性冷淡的模样。

     和老友聊天侃到凌晨三点多,一边聊还一边循环着莫文蔚气若游丝的《爱》。想到,大概喜欢的人就像北方十二月的雨一样难求。道完晚安后尝试睡觉,终于在四点四十五的时候口渴难耐起身喝光了大约500ml的水,然后困倦得睁不开眼了。

     冷淡,大概是说来话长的疲惫和表达欲的萎缩。性冷淡还要多几分无奈的。

     离家前的二月廿八日,江南阴雨缱绻连绵一夜,本该是撩拨情欲的天气。带有樟脑气味的白色旧针织衫被炉火烤成一大片焦黄色。与雨夜肇事的夜晚,我没做别的,只是看了第二遍《推拿》。

     疲倦而冷淡的青春以及可以预见的嘈杂的下半生呵。

     下午的时候,七七发给我宿舍楼下桃花开放的照片,想到自己日复一日在被窝里过着独身一人的日子,便觉得寂寞。就像特拉维斯在《出租车司机》里说的:“我是一个寂寞的人,在我的一生里,寂寞如影随形,无论在酒吧、车上、人行道、商店,孤独紧追不舍,而我无处遁形。”

     允许我想象自己能像《戏梦巴黎》里的Matthew一样遇到Isabelle和Theo这样的伙伴,近乎癫狂地做着电影的梦,像小孩子一样毫无羞耻地做爱,烟雾吞吐,醉生梦死。

     然而我却要在远离光影映画的现实世界里做一个孤独的性冷淡。

     七堇年这样说:人一定要做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事情,无论是解决雾霾、为留守儿童维权、坚持减肥、还是拼命挣钱。因为除了你自己之外,没有任何人会在意你所做的。

     我在做什么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事情呢?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躲在被窝里躲在坟墓里孤独终老。我像一个性冷淡,不关心政治,不关心新闻,不关心粮食蔬菜,不关心天气晴雨,不关心月亮朔望,不关心草木荣枯。

     念着,如果身边有那个人就好了,这样的话,冷淡也可以化作一杯可以饮鸩止渴的岁月伤情。

     我在暗无天日的坟墓里,做着性冷淡的春梦,想着自己能够青春一些,骄傲一些。

     我只好唾弃我的坟墓。


    


评论
热度(2)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