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

wx公众号:thewastetide

大半年的时间没有在LOFTER上面写些什么。是写不出什么来,这大半年,空白的不只是LOFTER,还有空间,公众号,日记本。


已经到了提起笔写字的欲望全然消失的地步,电脑里存档的Word,留着个标题,打开时,常常是只有一个光标在空白文档里闪烁好久好久。


我把一切归因于内在的亏欠,过去从书本里汲取的东西,早已挥霍殆尽,于是想写散文,写小说,写诗,再也写不出。


读书是不能亏欠的,我常常怪罪于大学专业课程的学习与形形色色的社团活动。大概是不对的


想,自己一人无事端坐在书桌前的时日,用来每周囫囵吞枣地读一两本书,似乎绰绰有余。便知道,所谓的正事,于读书这“无用”的“闲事”也并无妨碍。


以及,心里有些东西消失了。终于我不再无病呻吟,欲求彻底摆脱过去虚伪矫饰加之于我的沉沉桎梏,从此没有了伤逝感怀,看不到月亮,看不到太阳,也看不到风云雨雪。


这些我原本写作的滥觞,也枯竭如涸泽。


下午的时候尝试改变,在图书馆打开kindle,打算一口气看完《牡丹亭》,不想如今久未阅读的我,竟然连读懂这般浅显的文言也略显吃力,却也是只能硬着头皮读下去。


看到第五出戏时,确已经困得不行,眼前一阵阵的眩晕感,眼皮变得千斤重。最终还是放弃了,趴在桌子上打了个盹。


气温很低,入夜也快,醒来时已经天黑。碎片化地,在LOFTER上不断翻看,认真抄写了一些段落与字句。


一想到,这一年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还有着诸多的琐碎事情等着我去一一亲践,着实有些喘不过气来。


那天开班长团支书会的时候,在某种契机下,我确立了某些原本不甚明晰的事情,比如以后想做个科幻小说作家,这大概是高中开始就有的想法。


不愿意用理想梦想这样宏大的前缀修饰这个小小的动机,姑且把这称之为心愿吧,小小的、藏在心里的、难为情的、不愿诉诸旁人的某种执念。


再以及,最近发生的很多事情让我此后在闲谈时不想再言及他人。怪我先天愚笨,只好三缄其口,话一出口都成了不合时宜。


2015.11.2

评论(1)
热度(1)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