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

wx公众号:thewastetide

违心的事做很多遍,大概也会麻木。

虽然心里极力抵触某些东西,有自己所谓坚守的不容与之龃龉的想法,但那些嗡嗡的吵闹在耳边一遍一遍地过,心底又生出许多厌恶来,因而在根本上戕害自己的思想,连带肉体的伤害,常常被搁置在一种怒不可遏的出离愤怒状态。

朋友圈里,空间里,这些原本极度私人的地方,都没办法再为我提供一片无后患的自由土地,凡事说话都担忧有人暗中生着第三只眼睛视奸我的文字,更甚者想日后凭着我这一时泄愤的只言片语,置我于万劫不复之深渊。

也罢,不谈那些污了眼睛的事情罢,非得用最讳莫如深的遣词造句来句读。

昨晚跟家里打电话,交谈甚欢,说起学业上的事情也是言之凿凿,说到底还是要钱,连我自己都讨厌自己这样。缺钱固然是事实,尤其是最近天津这大风刮得紧,冷冷的冬雨也下得紧,温度着实是降下来了,又想着添置冬天的衣物,钱自然是最为要紧的,可我是不愿这样的。

同宿舍的舍友们大概可以每周几次通话,大多数时候都不谈钱的事情,嘘寒问暖,不自觉又是一出母子情深的戏码(并无其他意思)。我是羡慕的。

妈妈说你难道就不可以每周一次电话吗,我说不知道说什么,她说随便说点什么也行啊。果然是我太冷淡了,以前我不是这样的,毛巾落在浴园不见了,参加主持人比赛了,事无巨细,都会讲的。我羡慕做一个寻常人家的孩子,恋家,爱父母,虽然诸事不顺遂,也能让人觉得充满了一种向上的气质。他们理想丰满又简单,大俗的套路中又有个人特色。

而我,连繁衍后代这个支撑人类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原动力都失掉了。上次小新娘跟我打电话,讲到我们真实的迷茫在于,我们没有作为一个现代社会中的正常人该有的目标视之信仰、真理与正轨并为之近乎迷信地执著。

事业有成,娶妻生子,人人趋之若鹜,我们却天然反感,在旁人看来倒是有了几分为反刻奇而刻奇的意思在其中了。然而这人间,瞬息变化,人群像潮水席卷而来,把我们肆意吞吐,终是难以独善其身。

2015.11.7


评论
热度(1)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