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

wx公众号:thewastetide

想写一万首歌,一万首关于失恋的歌。

暗恋是一场青春里最盛大而沉默的哑剧。我连开场白都还没想好,就被告知落幕。两张照片里各自一半的你们,登对又般配。而我的尴尬面色,没人看得见。这些年的情爱与时光,不堪错付,却也终是错付。

想靠近你,想再惶恐不安地瞥一眼你熟睡的脸,想再假装玩闹地拉紧你的手往我胸口靠拢,想再凑近你的头发深深地闻到淡淡的发香。我深知相隔两端为你牵肠挂肚决计会落得相思成疾的田地,在失去那种熟悉的触感的时间里最忌讳回忆热情相处时的种种细节。

“天天跟你在一起都搞不清楚你在想什么,太古怪了。”这是你给我的最后一句话,停格于去年的六月,那个略显无情的季节,人人不忍别离却无奈只能别离。我是太古怪,因为心里藏着许多秘密,有关于你,关于与你一起的欢愉,关于偷偷喜欢你的窃喜。

如今你已经修得你所爱,而我,只仍旧茕茕孑立,把你当作我所爱,让历历往事埋在心里烂成泥,再要长出新的花来。

2015.11.8

评论
热度(1)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