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

wx公众号:thewastetide

小新娘如是说。

——乐嘉有一次这样说:“除非你想做个神经兮兮的艺术家。否则,长大了,最好有傲骨,无傲气。”那么这样的话,恩,我想我绝对是个天生的艺术家。——神经兮兮,丧心病狂,丧尽天良,自以为干得漂亮。其实也无妨。甚是觉得无妨。我现在对自己说。前两天看到姐姐说的话:人生就是为了笑起来;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会花四年的时间走遍中国,我觉得那些人为了小事耿耿于怀,只是因为没有见过世面;我希望你见过大世面,应对大场面;我们是如此相像,那些我没有得到的,希望你能争取。觉得伤心。并没有做到像姐姐那样的不为什么而计较。还是有太多不能忍受的性格,所以撕逼已经成为常态。不过,说出我想说的,起码快乐。我不想代表正义来指责谁,自己也有私心,但是往往希望站在自以为的道德制高点发声。恩。是个坏毛病。尽量改吧。我也不想做个小肚鸡肠,神经叨叨,满腹牢骚的什么人。以前一直活得自我不在乎什么,“你开心就好。”原则奉行已久。后来,长大了,就更加庸俗了吧。不做什么检讨了。我想说这周过得非常平静(如果把和别人撕逼当做日常来看),是我接受的日子。一直试图把生活过得波澜不惊,有潮水,有平静,但始终一往无前。禁欲枯燥,像高三。非常享受,想起以前说50岁的时候就做个修女,黑衣黑发,无笑无泪。其实如果目的是这样,也没必要迎合谁,我向来不追求所谓的好人缘,更不在乎有几个朋友。我对大家都一无所求,唯一寄望所有人都能如此对我。我觉得更有意义的事情在于:把所有的空余时间花在图书馆,虽然我也不知道我读那么多大家看来毫无意义实际上也毫无意义的书是做什么;每周看两部电影,几部BBC纪录片,在网上听一场古典音乐会,我觉得很欢欣,我觉得是有意义的东西;购置了两本高数辅导书,两天看了高数两章,觉得也没那么难,就希望自己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今天在网上刚刚剁手,买了一套会计师从业资格证书的教材,准备时间很长,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晚自习的时间在图书馆有做会计基础,其实并不难,我在想,其实没必要非冲着转专业去学什么,其实专业什么的根本都不能阻挡你,如果机会成本太大的话,不妨花一份的努力去达到两份的目标。最后我想说,并不是为了成就怎样丰富的人生,而是想借此机会能有机会去更远的地方看一看,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全然不为眼前的苟且。

评论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